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研究部陈水森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地处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广州,也是我国地理科学研究的重镇。研究所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地理研究机构为目标,坚持国家需求与科学前沿双重导向,突出华南热带亚热带岭南地域特色,重点围绕岭南地域人地关系复杂系统,致力于全球变化与区域环境演变、城市与区域发展、地表过程与灾害防治、资源安全与调控机制、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东南亚地理等领域的研究。拥有广东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广东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地理科学数据中心等科研条件平台。

热忱欢迎您的加盟!

一、研究方向、招收名额

(一)研究方向

    1.精准农业

    2.碳汇、碳排放遥感

(二)岗位要求

1.具有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及其相关专业的博士优先考虑;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

3.具备良好的写作和表达能力,发表高水平论文2-3篇,授权发明专利1件;

4.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5.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爱岗敬业。

二、合作导师简介

陈水森,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精准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韶关市 “韶关双碳空间大数据”南岭团队负责人;受聘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SCI】期刊副主编(负责环境信息学与遥感方向),主持获广东省、自然资源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省部级奖励3项。已发表论著150多篇(部),授权发明专利7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20多项。

李丹,理学博士,副研究员,从事农业领域定量遥感相关研究。在European Journal of Agronomy,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及省市级项目,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成员,国际精准农业学会会员,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发明专利8项,获得广东省科技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广州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

三、岗位待遇

1.聘期2年,年薪税前30万元起,并根据业绩享受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2.住房补贴 6 万,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3.支持自由探索,根据研究计划提供一定的项目启动经费;

4.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博士后国(境)外学术交流项目等国家和省各类基金项目;

5.提供户籍办理、医疗、港澳人才签注、子女教育、小汽车车牌指标等支持。

四、申请材料和流程

1.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简要说明自己的申请方向、教育背景、科研经历及成果等);

2)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代表性论文成果等);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

3.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

申请材料接收邮箱:lidan@gdas.ac.cn ,邮件命名: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合作导师姓名。

联系电话:15018756884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0号大院之一

研究所官网:www.gig.gdas.ac.cn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05147258号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邮政编码: 510070
电 话:020-87685006 传 真:020-87685006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广东创新发展研究院

 

 


热带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