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遥感学院万幼川教授团队和中交二院王刊生教授一行到访省科学院地理所

3月1日,武汉大学遥感学院院士团队,二级教授万幼川,副教授陶鹏杰、曾敏,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王刊生教授到访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该所规划院规划四所副所长尹剑辉,正高级工程师张天巧,遥感地信部副研究员胡泓达及各部门科研骨干、青年博士参加。交流会由张天巧主持。

会上,万幼川和陶鹏杰分别介绍了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贴近摄影测量、云控制摄影测量和遥感影像智能解译等航空航天摄影测量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情况。

张天巧介绍了省科学院地理所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在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数据处理及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展示了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奖项和未来的遥感技术发展规划。

胡泓达简述了遥感地信部近年研究进展情况,特别是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团队基于step 创新体系实现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通过布局海岸带海洋遥感、水资源水环境遥感、时空大数据技术和无人机低空遥感网四大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省科学院孵化的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无人机低空遥感网方向的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落地情况。

王刊生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业务种类和规模,重点介绍近几年遥感监测技术在公路、铁路方面的创新应用,希望武汉大学和省科学院地理所的科研创新成果用在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等工程技术行业。

尹剑辉代表省科学院地理所对万幼川团队和王刊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三方在航天航空领域、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模型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交流加深了学校、科研机构、大型央企的相互了解,对彼此核心优势、战略规划有更加准确的认识。三方同意在遥感类科研项目和市场项目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航天航空遥感技术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来源:规划院

供稿:张天巧

编辑:陈嘉桓

审核:夏欣

审定发布:吴旗韬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05147258号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邮政编码: 510070
电 话:020-87685006 传 真:020-87685006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广东创新发展研究院

 

 


热带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