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地理所牵头编制的《县域生态产品分类及应用指南》正式印发

近日,广东省地理学会发布了《县域生态产品分类及应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会同广州新华学院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编制。

当前,我省正奋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建设,《指南》服务于广东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县域生态产品分类工作,结合生态修复规划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研究,规定了生态产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原则、分类方法和应用指南,提供了分别基于终端产品、基于交易形式以及基于生产特点的三种生态产品分类方式,为我省开展生态产品普查与价值实现工作提供了技术遵循。

近年来,省科学院地理所积极瞄准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参与编制《广东省市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规程》《广东省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指南》《生态低碳导向的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指南》《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等多项标准指南和省级重大规划、研究,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绿美广东”建设、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智库支撑。


来源:人文地理部

供稿/图:何淑仪

编辑:陈嘉桓

审核:夏欣

审定发布:吴旗韬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05147258号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邮政编码: 510070
电 话:020-87685006 传 真:020-87685006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

 

 


广东创新发展研究院

 

 


热带地理